close

昨天心血來潮

看了一部在路過時 覺得很有印象的電影---黃真伊

內容講述 一位原為貴族小姐,卻因低賤身世曝光,別無選擇下只能投身青樓女子,進而成為了人人都拜倒石榴裙下的名妓,她沒有一般青樓女子的風塵

卻是禮樂書集於一身的女詩人,在當時與「樸淵瀑布」、「徐花潭」並列為「松都三絕」

經過我查了一下資料,電影版裡宋慧喬詮釋黃真伊,雖然與史實不是完全貼切,但改編的故事,我也很喜歡(淒美的愛情?!)

宋慧喬在劇中的表現,真的讓我感受她內斂的演技,尤其她的每個動作眼神~

媚而不嬌,且不時透露她不服世代卻又堅毅的眼神..難怪男人都隨之拜倒

但是對於真心喜歡的男人,想盡一切辦法幫助,甚至犧牲自己,當她拆下堅強的面具真情流露時

真的是讓人不得不為之動容

1123.jpg 

一個堅強的人,不一定要每個時刻都堅強

而是在坎柯的命運襲擊時 仍堅持自己站得住腳

在人性之間 又能真情流露 才是最美的

10611_1.jpg 

不過最讓我動容的還是他們淒美的愛情,剛開始我誤會著男主角為何讓女主角命運變得坎柯無從選擇

但當男主角得知嫁去為妾的夫家,是個風流的紈褲子弟,變決意守護著黃真伊一生

又或著說男主角打從小時候青梅族馬開始便為了黃真伊而生

雖然他害得黃真伊不得不成為青樓女子 但是 如女主角所說

當她知道他是冒牌的貴族 她剩下的路剩下成了卑賤的女僕過一身 或者繼續當著冒牌貴族 嫁給一個不知名的貴族為妾

男主角對自己的衝動感到後悔 而帶著他想創立一個沒有階級卑賤之分的天堂理想  離開黃真伊的身邊  

最後兩人好不容易彼此認定心意 男主角卻慘遭絞刑命運

天阿...真是太...太慘了

時局現實 創造不少淒美的愛情

這部電影由導演張允炫 宋慧喬.劉智泰主演

拍攝手法以風景來借擬心情 ,沉著內斂的刻劃 ,雖然沒有華麗的佈景,抑或絢麗的吻戲

但是我仍喜歡這樣說故事的手法 非常的唯美^ ^

 

現在DVD都有出,歡迎大家心賞^ 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168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